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海军作战部长称中国若建航母邻国可能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15:52  中国新闻网
视频: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称中国应明晰航母用途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资料图:网友创作的正在船厂建造的中国未来航母想象图
资料图:网友创作的正在船厂建造的中国未来航母想象图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21日,正在青岛参加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的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罗海德称,中国若建造航空母舰可能会给邻国海军带来忧虑。而此前,中国军方曾则表示,一个更为强大的中国海军将不会带来威胁,并将继续为世界和平做贡献。

  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表示,世界各国海军应该团结一致应对非传统安全,并鼓励各国海军将维护海洋和平作为自己的“坚定使命”。此外吴胜利还强调中国坚持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框架内解决海洋争端。

  中国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则重申中国人民解放军不会给其他国家造成威胁。他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部队将继续为维护世界、地区以及海洋和平做贡献。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