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火商否认F-35战机资料遭中国黑客窃取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13:30  中国新闻网
美制F-35“闪电”II联合攻击战斗机
美制F-35“闪电”II联合攻击战斗机

  中新网4月22日电 美国《华尔街日报》21日引述美国政府官员的话报道说,由美国、英国、意大利等9个国家合资3000亿美元研发的新一代F-35战机计划,怀疑已遭黑客盗取资料。报道说,美国前政府官员们认为攻击似乎来自于中国。但这种说法遭到了军火商的否认。

  而路透社等媒体的报道说,美国军火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否认它承建的F-35联合攻击战机计划遭中国黑客盗取了机密资料。美国防部尚未正面响应。

  但战机的主要承建军火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指出报道不正确,声称有关计划的资料“没有受到黑客攻击,也从来没有机密资料外泄”。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韦特曼拒绝正面评论报道的真伪。但他敦促记者,不要高估了黑客从美国盗取资料的能力,又指美国有强而有力的措施,保护自己的网络。

  在西方渲染中国“幽灵间谍网”后,美国国内对“中国黑客”的种种指责又多了起来。就在不久前,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反间谍负责人乔尔·布伦纳还指责“中国间谍在美战机上放置芯片”。

  联合攻击战斗机是世界上第一种满足多军种使用需求的战斗机,可以挂载多型攻击武器,能攻击22个空对地目标,美国计划采购4千架,将其作为空军未来的主力。

  JSF战机包括常规起降型F-35A、短距/垂直起降型F-35B、舰载型F-35C。其中F-35B短距/垂直起降型战斗机被视为未来空战主力杀手,是设计难度最大、性能最佳的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F-35 黑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