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媒体炒作中国军方黑客导致美国03年大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08:18 环球网
美英媒体炒作中国军方黑客导致美国03年大停电
图表:美国佛州大面积停电影响约440万人 新华社发

美英媒体炒作中国军方黑客导致美国03年大停电
    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名电力工人在维修电路。佛罗里达州南部当日下午发生大面积停电,约有440万人受到影响。 新华社 路透

资料图:解放军部队的作战指挥系统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中国黑客可能是美国佛罗里达州以及东北部2003年大停电的幕后黑手”--英美不少媒体最近都报道了这个耸人听闻的消息。

  美国AHN网站5月31日报道说,安全专家怀疑,包括中国军方在内的中国黑客,要为2003年2月美国佛罗里达州以及美国东北部的两次大停电负责。该报道称,前网络业安全联盟主席贝内特说,美国情报人员对他说,2003年,中国军方侵入了美国东北部电网的电脑系统,这次入侵导致了密歇根、俄亥俄、纽约等地区大面积停电。

  英国channelregister网站6月2日报道称,计算机安全专家说,美国两次大停电至少部分是由中国黑客造成的。该报道称,美国国家情报局反谍战高级官员布伦纳认为,这样的攻击是可能的。

  中国黑客“窃取美国秘密”、“攻击美国”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了。5月30日,美国媒体还报道“中国窃取美国访华高官电脑秘密资料”,这次将5年前美国停电也归咎于中国黑客,只不过是所谓的“中国黑客威胁”的新版本。(环球网 雷志华)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