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加海军建军60年活动第一艘外军舰艇抵达青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8日 20:25  新华网
参加多国海军活动的第一艘外国军舰抵达青岛。4月18日,中国海军官兵在码头迎接墨西哥训练舰。
参加多国海军活动的第一艘外国军舰抵达青岛。4月18日,中国海军官兵在码头迎接墨西哥训练舰。

  新华网青岛4月18日电 (记者 李宣良、白瑞雪)指挥所开辟完毕、外国海军舰艇陆续抵达、各国军事代表团纷至沓来……从4月18日开始,为庆祝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而举行的多国海军活动已进入最后准备阶段。

  记者在位于北海舰队作战指挥大厅的指挥所里看到,数十名指挥员和参谋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参谋人员不时用熟练的英语与外国舰艇联络人员进行沟通。

  一名参谋人员告诉记者,组织这样大型的庆典活动,在我国海军历史上还是第一次,需要协调的事务千头万绪。“特别是组织多国舰艇海上检阅活动,更是不容许有任何闪失。”他说,“各项准备工作迄今进展顺利,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向世界展示一次高水平的海上阅兵。”

  青岛港码头整饬一新,已经为各国舰艇的停泊预留好了位置。根据计划,来访的14国21艘舰艇将全部停泊在青岛港,这也将开创青岛港同时停泊外国军舰最多的纪录。

  18日18时35分,在阵阵军乐声中,墨西哥海军“夸乌特莫克”号风帆训练舰缓缓停靠在青岛港二号码头。这是参加多国海军活动到访的第一艘外军舰艇。在接下来的2天内,其他国家的军舰将陆续抵达。而作为此次多国舰艇海上检阅活动主力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则早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停泊在指定位置,随时准备执行这一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任务。

  从18日下午开始,参加多国海军活动的各国海军代表团也将陆续抵达青岛。在为期数天的庆祝活动中,各国海军高级将领将展开一系列双边或多边交流活动。

  作为见证了人民海军成长壮大历程的海滨城市,青岛市区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的标语和横幅随处可见,青岛民众都将注意力集中到了多国海军交流活动上。将于23日举行的多国舰艇海上检阅活动,更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青岛市有关部门也为这次庆典活动进行着准备。青岛海关、边防和出入境管理部门为方便各国舰艇和军事代表团出入境,专门为这次庆典活动开辟了“绿色通道”,确保外舰官兵和各国贵宾能够方便快捷地参加各项活动。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海军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