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胜利:海航所有战斗飞行团都能跨区机动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18: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陈万军、吴登峰)“没有制空权,就没有制海权。”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在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之际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作为现代化海军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军航空兵所有战斗团都能担负跨区机动作战任务。

  1952年6月,航空兵第一师在上海成立。到1955年底,海军航空兵已拥有各型飞机515架,基本形成了以岸基航空兵为主的海空作战防御体系。

  1980年1月3日,随着海军舰载直升机首次着舰的成功,海军航空兵实现了由岸基向舰载的突破。

  上世纪90年代,“飞豹”歼击轰炸机、电子侦察机、反潜机、预警巡逻机、空中加油机陆续装备部队,拓展了海军航空兵的活动范围,并为海军水面舰艇部队夺取制海权奠定了全方位的支撑。

  吴胜利介绍说,随着第三代战机陆续装备部队,航空兵部队的应急机动、舰机协同、空中格斗、低空突防、远程攻击、精确打击能力显著提高,所有战斗团都能担负跨区机动作战任务,担负战备值班的飞行员全部进行过导弹实弹射击训练。

  “所有这些,都标志着海军航空兵高技术条件下的整体作战能力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吴胜利说。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军 航空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