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最大海事船开赴三亚执行南海联合巡航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08:17  人民网
视频:中国最大海事船开赴南海进行联合巡航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图为“海巡31”启航
图为“海巡31”启航

  人民网广州4月14日电 (贺林平、蔡俊杨 )今天,全国最大的海事巡逻船“海巡31”轮在珠海高栏港海巡基地启航,开赴三亚,执行南海联合巡航任务。根据中国海事局的统一部署,届时粤、沪、琼三地海事部门将在南海举行海事系统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联合巡航活动。广东海事局的“海巡31”及其舰载直升机、“海标32”、和上海海事局的“海巡21”将作为此次海空立体巡航的主要力量。

  据了解,本次联合巡航的主要任务是加强对南海重要航路和海上设施及相关作业安全的巡航检查,检查航标、海上建筑物安全标志的使用状况;巡视海洋环境;了解南海海域的水文、气象、通航环境情况;掌握南海习惯航路、推荐航路上来往船舶的流量、流向以及有关航行安全方面的情况;测试无线电通信系统的覆盖范围,信号的可读性和可靠性,测试全球海上遇险与安全通信系统(GMDSS)的发射和岸基接收情况;监视船舶污染海洋状况,督促船舶无害通过,从而达到保障航行安全,保护海洋环境,维护国家主权的目的。同时,开展随船执法人员巡航业务培训和交流,进一步锻炼和培养海事执法队伍,提高海事执法能力。

  广东海事局党组书记刘恒伟表示,此次巡航时间长、任务重、意义重大、任务光荣。广东海事队伍决心认真对待,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实战精神,认真完成巡航任务;结合学习广东海事局刚刚因公牺牲的杨庆文同志先进事迹,以实际行动,捍卫国家主权,坚决完成联合巡航任务,让我国海洋更清洁,让船舶航行更安全。

  “海巡31”轮刘天军船长代表参加此次联合巡航的全体工作人员表态:全体工作人员一定按照上级的要求,服从安排,听从指挥,以杨庆文同志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确保船舶安全,决不辜负上级领导的期望,坚决以实际行动维护我国海洋权益。

  另据悉,“海标32”船4月13日上午在广州仑头航测基地码头启航。广东海事局副局长钟国青要求“海标32”船以最精湛的业务水平、最精良的技术设备、最精干的队伍素质,全力以赴完成好此次巡航任务,充分展示航标队伍的风采,为争当海事科学发展排头兵添上精彩的一笔!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事部门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