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防务专家呼吁东盟不要加剧南海紧张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09:59  京华时报
解放军驻守的南沙某岛礁
解放军驻守的南沙某岛礁

  据新华社电昨天在北京举行的2009中国―东盟高级防务学者对话会上,中国的专家学者们认为,应该在《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框架下搁置争议、共同开发,以合作姿态、通过沟通和协商妥善解决有关问题。 

  军事科学院院长刘成军说,中国对南海诸岛及附近海域有着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和东盟国家山水相连,由于历史及现实的原因,与部分国家在国土方面有这样或那样的矛盾,这是正常的。他说,各有关国家应该在遵循《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大框架下搁置争议、共同开发,不要加剧这里的紧张局势,以便有更大的精力共同应对全球金融风暴。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李亚强说,中国和东盟国家之间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互相尊重对方的体制,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因此合作的基础很好。双方应该进一步增加交往,增强信任。 

  由中国国防部委托军事科学院主办的2009中国―东盟高级防务学者对话于昨天在北京举行,本次对话主题是“东亚地区安全形势及中国―东盟防务合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