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疯狂坦克车手能驾坦克进行90度漂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07:33  解放军报
资料图:解放军改进型96式坦克车长指挥坦克作战
资料图:解放军改进型96式坦克车长指挥坦克作战

  张晓冰 谭长俊

  汽车漂移,让人紧张得心都会跳出来。可是,您看过坦克漂移吗?数十吨重的“铁碉堡”,瞬间甩身转向,然后摧枯拉朽般地碾碎一切阻碍,绝对会带给你不一样的震撼。这么“疯狂”的坦克手是谁?他就是某团二期士官、坦克特级驾驶员——杨国峰。

  提起杨国峰霸道的车技,从团长到士兵都赞叹:那是个胆大心细的兵!坐过他开的坦克的人无不竖大拇指:绝!

  话说今年1月,团里把部队拉到生疏地域进行冬季适应性训练。冰雪覆盖的山道,数十台坦克、装甲车小心翼翼地爬行。转弯之处,驾驶员们都瞪大眼珠子,生怕战车遇上意外。只有一台坦克很“疯狂”,只见它穿沟越坎一路疾驰,挡位不减,速度不降,转弯处直接一个90度漂移,稳稳当当地对正方向继续前行。杨国峰驾车扬长而去,看的人却惊出一身冷汗。

  杨国峰的“疯狂”无处不在。师里举行坦克驾驶员比武,6公里蜿蜒曲折的山地设了9个桩间和障碍物。杨国峰离合器都不用踏,直接二挡起车,坦克撅着屁股就过了下坡桩间。土岭挡道,他3挡冲至岭尖,第三负重轮刚搭上边沿,直接推上5挡,车不飞也不颠,稳当向前。过车辙桥时,别人3米之内减入1挡,他离桥头20厘米时才顺势换挡,平稳通过桥面……考核员连连称道:“太帅了!”再看杨国峰,爬崖壁、过弹坑、闯双直角、转弯道,转向、制动恰到好处,如行云流水。“8分50秒!”随着坦克一个潇洒的漂移转身停稳,杨国峰把“金牌”收入囊中。

  连长夏红雨说:“杨国峰的车技还有绝的,坦克没有倒车镜,他出入车库不用人指挥,保证将车停得正,而且与其他坦克在一条直线上。”

  说起杨国峰,夏连长滔滔不绝。一次演习,杨国峰的坦克配属装步分队担任主攻。开进途中,发动机出现故障,修理工手一摊,说:“没件换,退出演习休息吧!”他把衣服一脱,钻进战斗室,麻利地拆下加温锅柱塞,拿到高压柴油泵就要更换。修理工连忙阻止:“别胡来。”他眼一瞪,说:“车上哪些部件是‘哥们儿’、能通用,我一清二楚。”三两下就把故障给排除了。再抬腕一看表,扔下一个“追”字,他驾车狂奔。路遇一树林挡道,他瞅准空当儿,在仅比车体宽出一拳的两排树间穿过,竟然树没破皮,车没掉漆。赶上队的杨国峰快速为步兵引导,第一个将红旗插上蓝军阵地……事后,他不但得了个“疯狂坦克手”的绰号,还被团里记了三等功。

  团里官兵都喜欢这个“疯狂坦克手”,可也有人不喜欢。去年秋天,杨国峰送一台坦克到工厂大修,可把工厂的师傅“折腾”坏了。他还没试车签字,工厂就预定了车皮,结果他去接车,抠出一堆毛病,一再返工,搞得工厂先后3次调整铁运计划。直到送走他,站台上的师傅们还在发牢骚:“这兵太烦人,太难对付了。”前进报 4月6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