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称中国已成功研制出新型两栖坦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09:47  东方网
俄网站刊登的中国新型两栖坦克图片
俄网站刊登的中国新型两栖坦克图片

俄网站称该型坦克是在中国ZBD-2000战车基础上研制成功的
俄网站称该型坦克是在中国ZBD-2000战车基础上研制成功的

资料图:国产ZBD-2000式空降战车
资料图:国产ZBD-2000式空降战车

  俄罗斯装甲车辆网日期刊文称,中国已在ZBD-2000战车的基础上研制成功了一种新型两栖坦克。

  从目前已公布的照片上看,这种新型装备的车体与“63A”型两栖坦克的几乎没有明显的差别。不过新型两栖坦克的炮塔布局与ZBD-2000非常相似,均位于车体的后部。与“63A”一样,新型两栖坦克也安装了经过改进的火控系统(包括一部能够在垂直方向上使炮口保持稳定的稳定器)、车长和瞄准手瞄准仪、激光测距仪、弹道计算机和传感器等。

  这种新型坦克能够发射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高爆弹和反坦克高爆弹等弹种,此外,其或许还能够通过炮管发射仿制自俄罗斯9M117的反坦克导弹。

  该两栖坦克的辅助武器包括一挺12.7毫米高射机枪和一挺与主炮并列设置的7.62毫米机枪。此外,在其炮塔前侧还装备有两组烟雾弹发射器。

  在进入水中推行模式时,该型坦克的前部和后部均进行了重新设计,用于安装配备了液压传动装置的特殊滑板。此外,其后部还安装有与中国两栖装甲车上类似的喷水推进系统。在非工作状态下,这两组滑板均可“收起”:后部的滑板可与车体尾部紧贴在一起,而前滑板则可与车体前下方紧贴在一起。为了减小绕流对推进速度的影响,该坦克前部还设置的防波板。

  这种新型两栖坦克的防护水平与ZBD-2000相比并未明显改进,其车体和炮塔仅能抵御轻武器子弹和小片炮弹碎片的打击。(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两栖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