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称中国北海舰队部署基洛潜艇与日潜艇抗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 13:22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海军有12艘俄制基洛级常规潜艇
资料图:中国海军有12艘俄制基洛级常规潜艇

资料图:日本亲潮级潜艇
资料图:日本亲潮级潜艇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赵学亮报道:日本共同社近日引用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4月号的报道指出,卫星照片显示,中国海军北海舰队已部署俄罗斯制的基洛级潜艇,目的是为了与日本潜艇一较高下。

  文章说,有卫星照片显示,中国海军北海舰队的某潜艇基地码头停靠着明级潜艇多艘,以及基洛级潜艇1艘。汉和评论说,与中国自制的潜艇相比,俄制的基洛级潜艇性能高,中国是为了与日本的潜艇一较高下。

  汉和的文章称,基洛级潜艇具有静音技术良好,如果是改良型的636M型,可搭载射程达220公里的反舰导弹。而日本海上自卫队拥有16艘高技术潜艇。

  文章还提到,2003年,中国明级潜艇在日本鹿儿岛外海出没。2004年,汉级核动力潜艇曾出没琉球石垣岛周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基洛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