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4月23日举行多国舰艇海上阅兵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16:49  新华网
媒体报道称中国海军051C级116号新型驱逐舰已驶入港区适应和检验港区靠泊状况。资料图:海军051C级116号驱逐舰
    媒体报道称中国海军051C级116号新型驱逐舰已驶入港区适应和检验港区靠泊状况。资料图:海军051C级116号驱逐舰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 (记者陈万军)经中国政府和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将在4月23日成立60周年纪念日期间,邀请多国海军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友好交流活动。

  据海军司令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多国海军活动期间,将举行多国海军高层研讨、多国舰艇海上阅兵式、舰艇专业交流、文化体育交流和海上舢板比赛等多项活动。

  这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中国海军诞辰60周年之际,以“和谐海洋”为主题举办这次活动,旨在加强海上安全合作,共创和谐海洋环境。这次活动将为各参加国海军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和增进了解的平台;为各参加国海军领导人提供一个共商维护海洋安全的场合;为各参加国海军朋友创造一个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海军的机会。中国海军愿与世界各国海军共同建设和平之海、友谊之海,真诚期待与各国海军增进了解、增进互信、增进友谊。

  这位负责人强调,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世界各国海军作为国际性军种,在这一历史潮流中应当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今后,中国海军将以更加“开放、务实、合作”的精神,继续努力参与国际和地区海上军事安全合作。

  目前,多国海军交流活动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已有约28个国家表示将派代表团、15个国家表示将派舰艇来华参加多国海军活动,届时参加海上阅兵活动的舰艇将达到40余艘。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