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将向印度提供先进造舰技术用于建隐身战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10:4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首艘隐身护卫舰即将完工
印度首艘隐身护卫舰即将完工

  据印度马扎冈造船公司2009年3月28日报道]全球主要的造船厂商都在关注印度海军的Project 17-A项目,即建造7艘隐身护卫舰。预计印度将为该项目投资1700亿卢比,因此该项目可能成为印度迄今为止最大的海军采购项目。

  法国造船厂商DCNS通过“先入为主”的策略将在该项目中发挥重要作用。2月27日,DCNS董事会对三家印度企业,包括Kolkata船厂,加登里奇造船厂(GRSE)和印度信息技术工程师公司(Infotech)提出的设计表示满意。由三家组成的联合企业将为全球用户设计舰艇,也将承担DCNS的部分设计工作。

  但是,联合企业争取的首份设计工作是Project 17-A。尽管印度成功的设计和建造了高质量的舰艇,但是Project 17-A项目的设计仍需要采取合作的方式。主要是由于所有7艘护卫舰将采用先进的制造技术—模块化造船来建造,这种技术只有在美国和欧洲的某些船厂中使用。印度从未采用过模块化造船,但是这一次印度将通过300吨模块来建造7千吨军舰,然后集成为一艘整舰。每个300吨模块都是单独建造的,连同所有的管系,电线和设备组成了该舰的一部分。各部分必须与其相邻的模块进行十分准确的连接。

  DCNS希望向该项目的国外设计合作者提供专门的技术,而且该公司已经在竞标中占据了有利地位。由DCNS-GRSE-Infotech组成的联合企业已经占据了竞标的优势。除了与马扎冈船厂合作建造“鲉鱼”级潜艇项目,DCNS已经与两家船厂在几个项目上都进行了合作。最重要的是,即将在马扎冈船厂和GRSE公司建造的模块化基础设施与法国DCNS船厂的设施极为相似。

  由于GRSE和马扎冈船厂坚持该项目完全在印度建造,他们将进行联合而不是同时竞争该合同。该项目可能分开由两家船厂同时建造。印度没有一家船厂具备模块化建造设施,通过该项目印度的GRSE和MDL两家公司将投资十多亿卢比建造模块化建造设施,预计到2011年中期建成,护卫舰届时也将开工。

  设施将包括能够建造300吨模块的车间;运输完整模块的滑顶;300吨的起重机,能够延伸两至三个船台的轨道,运输完整的护卫舰模块。意大利的两家公司正在建造300吨的门式起重机。该型起重机横跨度为138米,能够在两船台和模块化车间之间拉伸。(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隐身护卫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