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航工业防务公司成立 承担战机导弹研制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11:58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2009年3月26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防务分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工业防务公司”)揭牌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

  中航工业防务公司是重组后的中航工业旗下的核心板块之一,是由中航工业出资设立的分公司,肩负着航空武器装备研制生产的历史重任。中航工业防务公司承担战斗机、教练机、无人机及导弹业务的预研、研发、制造、维修、服务和国际合作,并从事喷气公务机等相关技术延伸产品的研发生产,实行独立计划、独立核算,对成员单位行使科研生产组织和经营管理的权限。

  中航工业防务公司共拥有10家授权管理单位,分别是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吉林航空维修有限责任公司、长沙五七一二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中航天水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航空发动机制造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在职员工近6万人,资产总额近500亿元,销售收入近300亿元。

  中航工业防务公司产业体系完整,专业配套齐全,研发实力雄厚,汇聚了我国航空武器装备研制制造的骨干力量。经过五十多年的建设,已经建立了预先研究、设计研发、生产制造、维修服务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拥有飞机的气动总体、结构强度、飞行控制、航电仿真、武器火控和导弹设计、研发、试验体系,具备先进的数字化设计制造、复合材料制造、数控加工、飞机装配、试验试飞和飞机维修能力,并可提供航空武器装备全寿命期的服务保障。

  铁翼沧桑,铸就蓝天伟业;长空砺剑,书写报国情怀。从新中国第一架飞机跃上蓝天,到中国航空工业的名片——歼十飞机横空出世,近60载辉煌历程,几代航空人不懈追求,迄今中航工业防务板块已经生产交付了万余架战斗机和教练机、万余枚导弹,为我国航空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中航工业防务公司的组建是中国航空工业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2008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决策,中国航空工业实施了战略重组和体制改革。2009年1月6日,中航工业防务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组建方案和章程,聘任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决定了公司的管理体制和组织机构等重要事项。3月初,中航工业防务公司取得了营业执照,完成了工商注册。

  新组建的中航工业防务公司将秉承“航空报国、强军富民”的宗旨,努力成为世界一流的航空防务产品制造商。在产业发展上,瞄准世界先进水平,全力做好战斗机、教练机、无人机和导弹武器的预研、研制、生产交付和售后服务,满足我国国防建设和武器装备发展的需求。同时,大力加强军贸出口,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在企业管理上,通过建立供应商管理体系,提高产品的质量和企业的效益。通过推进以EVA价值管理、精益制造和综合平衡计分卡为主的管理创新,提升产品的品牌价值,提高中国航空防务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航工业防务公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