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银行与中航工业签署6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17:24  新浪航空
中国银行与中航工业签署6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图为协议签字现场。
中国银行与中航工业签署6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图为协议签字现场。

  助力中航工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新浪航空2月6日讯:继中国工商银行等10家银行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提供176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后,中航工业再获金融机构意向性授信。2009年2月6日,中国银行与中航工业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向中航工业提供600亿元人民币意向性授信额度。至此,成立刚刚三个月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已经累计获得236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在目前全球经济危机蔓延的情况下,中航工业在银企合作方面不断推出大手笔,充分表明金融界对高科技战略性航空工业发展前景的强大信心。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与中航工业总经理林左鸣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保险、租赁等多个领域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中国银行将依托自身优势,充分利用多元化的业务平台和国际化的经营网络,配合中航工业实施“走出去”战略,开展业务架构整合和资产重组,为中航工业实施“两融、三新、五化、万亿”发展战略提供坚实的金融服务保障。

  长期以来,中国银行与中航工业在授信融资、国际结算、资金管理等众多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在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下,面对新的挑战和难得的发展机遇,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共同克服暂时困难、开创银企双赢新局面的重要举措。

  就在一个月之前的1月8日,中航工业在人民大会堂刚刚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国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兴业银行等十家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获得176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

  中航工业由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第二集团公司于2008年11月8日合并成立,设有防务、运输机、发动机、直升机、机载设备与系统、通用飞机、航空研究、飞行试验、贸易物流、资产管理等10大产业板块,下辖企事业单位近200家,上市公司21家(其中3家在香港上市),总资产2900多亿元,员工近40万。中航工业作为中国航空工业的代表,秉承“航空报国、强军富民”的宗旨,践行“敬业诚信,创新超越”的理念,提出了“两融、三新、五化、万亿”的发展战略,即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融入区域发展经济圈,努力实现集团核心竞争力从资本、管理、技术的老“三位一体”,向品牌价值、商业模式、集成网络新“三位一体”的转型升级,大力推进“市场化改革、专业化整合、资本化运作、国际化开拓、产业化发展”,到2017年挑战收入万亿元的奋斗目标。

  中国银行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银行,也是中国全球化程度最高、业务最全面的商业银行,目前在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机构网络,境内机构逾11,000余家,境外机构达600多家。2006年,中国银行在香港和上海实现整体上市,成为首家A+H上市的国有商业银行;2007年中国银行按核心资本计算在英国《银行家》杂志“世界1000家大银行”排名中列第9位;2008年,中国银行作为唯一银行合作伙伴,圆满完成了北京奥运服务的各项任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航工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