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发布新版中国军力报告 论点多为老调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08:45  中国新闻网
美国发布的2009年中国军力报告封面
美国发布的2009年中国军力报告封面

  中新网3月26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国防部25日发表报告,对中国军事发展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评价,称中国正在以更快的速度提升军力,但论点多是老调重弹,没有新意。

  美国国防部向国会提交一年一度的中国军力评估报告。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表示,今年的报告内容与去年差别不大,解放军加速提升各方面的能力,但主要战略与能力没有太大变化。他还承认,中国军事透明化有所改善。

  报告还称,中国部署更多先进导弹、更多武器系统装备。报告也重申过去两年的论点,指解放军正发展远距作战能力。这些能力当中,包括“具有干扰性质的能力”,主要为了展现力量,来确保中国掌控各项能源通路,以及强化对争议性领土的宣示。

   

  相关专题:美军发布09年中国军力报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军力报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