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称大陆凭借多年积累2012年建成航母不算难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 08:09  环球时报
中国海军未来航母想像图
中国海军未来航母想像图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台湾“国安局”代局长蔡得胜23日称,虽然美方预测中国大陆在2012年以前,很难完成具有战力的航母,不过他认为大陆在2012年之前就拥有航母应该不是一件困难的事。

  台湾“中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说,蔡得胜当天在“立法院”面对“立委”林郁方的质询时表示,大陆始终认为,要成为军事大国必须拥有航母,并且积极规划要在2012年开始拥有航母。蔡得胜说,虽然美方认为大陆在2012年前很难拥有具战力的航母,不过他认为,以大陆正积极修复苏联“瓦良格”号航母的动作,加上已经累积的造建规模和积极投资,解放军在2012年前就拥有自己的航母,不是一件困难的事。

  林郁方追问,大陆如何解决取得舰载机的问题?蔡得胜表示,大陆可能从俄罗斯取得部分技术,以大陆近年来累积的经验,制造舰载机应该也不是难事。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