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媒体称外国没理由对中国造航母说三道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16:39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中国海军航母假想图
资料图:中国海军航母假想图

  中新网3月23日电 香港《文汇报》23日发表署名文章认为,中国发展航母拥有非常有力的正当性和必要性,不必遮掩。外国没有理由说三道四。

  文章摘录如下:

  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在北京会见到访的日本防卫相滨田靖一时表示,大国中没有航母的只有中国,中国不能永远没有航母。其实,这不是中国军方第一次暗示要拥有航母战斗群。有趣的是,滨田对此并未表达日方的担忧。

  滨田释出的信息表明,西方社会已准备接受中国拥有航母战斗群的现实,中国应该适时地如同印度一样,公开举行自行研制的第一首航母的开工典礼。

  梁光烈称,中国拥有广阔的海洋领土,守卫责任重大;中国海军实力较弱需要发展。其实,中国发展航母拥有非常有力的正当性和必要性。外国没有理由说三道四。

  自然,由于北京向全世界展示自己和平发展的理念,对中国持有敌意的批评者借机指中国造航母有违和平发展。

  笔者认为,中国人自己首先要认清拥有相当的军事威慑力量与和平发展,是并行不悖的,而以和平发展为理念的中国拥有强大的军事威慑力量,不是要发动战争而恰恰是遏制战争,然后才可理直气壮说服国际社会。

  日本的防卫相滨田靖一没有对中国造航母异议,其实他有什么理由说三道四?日本刚刚下水的“日向”号超大型驱逐舰就是一首轻型航母。

  韩国也在不久前下水了类似的直升机航母。印度自行制造的第一首航母,计划2011年完工。中国发展航母,根本是理所当然。(刘斯路)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