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公布录像宣称拥有拦截朝鲜导弹必胜战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1日 10:02  环球网
资料图:美军THAAD导弹防御系统拦截弹发射
资料图:美军THAAD导弹防御系统拦截弹发射

  日本《产经新闻》3月1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18日发布“末期高空区域防御”导弹防御系统拦截试验录像,首创向目标导弹连发2枚拦截弹的“必胜战法”。军事专家称,美国将在拦截朝鲜导弹时使用这一战法。

  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卫局18日发布在夏威夷考艾岛海域进行导弹拦截试验的录像,美国陆军的防空部队启动“末期高空区域防御”导弹防御系统( THAAD),首次使用连续发射2枚拦截导弹的战法,成功破坏目标导弹的弹头。美国炫耀这一连续发射多枚拦截导弹、大大提高命中率的战法,对将要在4月上旬以“卫星试验”为由试射导弹的朝鲜增加了压力。

  朝鲜虽然在此前称,如果“卫星”遭到日美韩的拦截“就意味着战争行为”,威胁进行报复。但是,拦截导弹的命中精确度得到提升后,朝鲜将不得不重新评估其依赖的“导弹牌”的战略价值。

  美军的拦截试验在当地时间17日下午、考艾岛沿岸的太平洋导弹发射场进行,美国陆军第六防空高射旅团使用车载型系统,向接近地表的目标导弹连续发射了2枚拦截导弹。第一颗拦截导弹已经命中目标,因此第二颗导弹升空后自爆。

  “末期高空区域防御”导弹防御系统主要是为拦截短程、中程导弹设计的,和同为地上配备的“爱国者3型” PAC3拦截导弹相比,可以在更高的高度、更广阔的空中进行拦截任务。本次是“末端高空区域防御”导弹防御系统第六次成功进行拦截试验。

  虽然外界认为朝鲜发射的是远程弹道导弹,但是军事专家称,美国国防部将采用这种连续发射多枚拦截导弹的方式进行应对。主管美国本土空中防御的北美防空联合司令部司令官罗纳托17日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上表示,有充分的信心迎击朝鲜导弹,并称如果朝鲜导弹飞向美国,美国将启动在阿拉斯加州军事基地部署的“地基中段防御”导弹防御系统(GMD),有26枚拦截导弹可以抵御袭击。(徐冰川/落晖)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拦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