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太平洋司令称拦截朝鲜导弹有很大把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 13:27  中国新闻网
3月18日,美军“末期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发射试验成功拦截中程弹道导弹
3月18日,美军“末期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发射试验成功拦截中程弹道导弹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基廷(Timothy Keating)上将19日表示,若朝鲜朝着美国领土发射导弹,美国“有很大把握”加以拦截。

  报道称,基廷等高官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强调了美国的军事实力。当被问及美军能否拦截朝鲜发射的导弹时,基廷说:“我们有很大把握。”

  朝鲜表示计划在4月4-8日发射一枚通信卫星,称朝鲜有权利发展该国太空计划。但美国及其亚洲盟国则认为,朝鲜实际上是要试射远程导弹。

  报道指出,朝鲜“大浦洞-2号”设计射程最远可达美国阿拉斯加。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应不会拦截朝鲜卫星,朝鲜曾表示若拦截其卫星则视同宣战。

  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齐尔顿(Kevin Chilton)将军表示,过去十年美国测试和着手部署的导弹防御体系“领先于朝鲜的军事实力”。

  他在听证会上表示,美国有足够能力防御朝鲜可能构成的威胁。

  美国、韩国和日本曾表示,看不出发射卫星和试射导弹有什么区别。

  齐尔顿说:“即使真如朝鲜所言,该国是发射一枚卫星,这也将有助其远程导弹技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朝鲜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