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转业士官担任无人机教员年薪近1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 08:56  解放军报

  罗晓 本报特约记者邵敏

  3月中旬,江苏某预备役高炮师传出新闻:一年前从该师航模组转业的四级士官梁康,正式签约中国科技协会教育分会旗下的南方训练基地,任无人机教员,年薪近10万元。更让大家感到惊讶的是,为聘请梁康任教,这个训练基地先后4次登门求贤,可谓“四顾茅庐”。

  梁康从事航模工作16年,先后12次被评为“训练标兵”和“四会教练员”,参与的技术革新项目两次获军队科技进步奖,所带航模组3次荣立集体三等功。

  前年底,梁康服役期满。这时,南方训练基地一名领导慕名找到梁康,以7万元年薪请他到基地担任无人机教员。梁康没答应。此后,训练基地又3次登门,主动提高薪资和福利待遇,还找到退休师长王炳臣做梁康的工作。最终,梁康同意应聘。

  梁康的经历说明了什么?有人认为,梁康被高薪聘请只是个案,原因就在于他掌握了一门好技术。

  经师政委周争光建议,师党委请来聘用梁康的训练基地领导,让他谈谈看法。没想到,这位领导说:“我们更看重梁康身上那种精气神,请他任教,不仅为了传技术,更为了带士气、带精神。”

  梁康初中文化入伍、大学文凭退伍。许多战友原以为,关键在于梁康会调试、会操作、会维修7种机型航模……没想到,人家地方更看重梁康身上的那股军人特有的精气神。    (本报南京3月16日电)

  编余小议:  技术之外学些啥

  董强

  眼下新兵下连,一些新战友很想学一门技术,便于将来退伍后就业。这当然无可厚非。可退役士官梁康的经历启示我们:仅仅掌握一两门技术还远远不够。地方用人单位有时看重的不仅仅是技术。

  技术之外该学些啥?梁康的成长之路说明,当今社会最需要的一种人是,自己能吃苦、肯上进,还要善于带动周围的人成才、成事。应该说,只要肯努力,军营为每个战友都提供了这种舞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士官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