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军方称中国是盟友 欲低调处理南海争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08:07  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菲律宾方面16日低调处理中国渔政311船赴南海宣示主权,其海军司令还称中国是菲律宾盟友。

  据菲律宾《星报》16日报道,菲律宾海军司令费迪南·戈莱斯称,中国渔政船前往南海是任何对南沙群岛提出主权要求的国家的正常活动,向在这一地区的其国民提供后勤支持。

  “他们时常这样做。事实上,我们也向我们的人民提供这样的服务”,戈莱斯说。

  费迪南·戈莱斯称,向南海派遣巡逻船是惯例,菲律宾公众不应该对此感到忧虑。

  “中国是我们的盟友。实际上,我们应该和所有国家成为朋友”。费迪南·戈莱斯还说。

  菲律宾目前非法侵占了我国南沙群岛的9座岛屿。当地时间1月28日下午,菲律宾参议院以15票赞成、0票反对通过了“菲律宾群岛领海基线议案”。该议案将中国拥有的两组岛屿——南沙群岛和黄岩岛划为菲律宾所属岛屿。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3月13日拜会菲律宾外长罗慕洛时,强调黄岩岛和南沙群岛历来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中国对这些岛屿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菲律宾 中国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