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媒体称日方有意与中国海军合作打击海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08:16  中国新闻网
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护航编队
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护航编队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DD106五月雨号驱逐舰将赴索马里打击海盗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DD106五月雨号驱逐舰将赴索马里打击海盗

  中新网3月6日电  日本共同社6日报道称,日本政府5日基本决定,在打击索马里海盗的问题上,海上自卫队与中国海军以信息交换为主进行合作。

  报道称,日本政府将在下周下达海上警备行动命令,14日派遣海上自卫队的两艘护卫舰前往索马里海域,计划4月上旬之前开始护航。

  日本的海上警备行动的护航对象限定为日籍船只和装载日本货物的船只,不保护和日本无关的船只。日本13日将在内阁会议上通过的《海盗对策法案》规定外国船也在护航对象之列。法案若获得通过,中日两国通过交换护航海域和日程的信息,也有彼此为对方国家的船只提供护航的可能性。

  报道还称,日本将向美军主导的海上联合部队(CMF)和欧盟海上部队咨询海盗动向、各国舰船的活动情况等信息。日本考虑请中国提供在护航活动中收集的信息,并将海上自卫队获得的信息与中方共享。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中国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