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启用星球大战之子系统防朝鲜卫星发射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11:49  中国日报网站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金刚号”宙斯盾舰发射标准-3导弹进行导弹拦截试验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金刚号”宙斯盾舰发射标准-3导弹进行导弹拦截试验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3月4日报道,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3日表示,为了防止朝鲜将来有可能发射的“光明星2号”试验通信卫星和相关火箭设施威胁日本安全,日军方决定在两艘军舰上部署“星球大战之子”导弹防御系统。

  朝鲜方面2月24宣布了准备发射卫星的消息,但多方皆揣测朝方此举实为“挂羊头,卖狗肉”,打着通信卫星的幌子再次发射“大浦洞”2型导弹。韩美等国官员认为,朝鲜2006年首次发射“大浦洞”2型没能成功,这次发射的很有可能是“大浦洞”2型升级版,其射程可以覆盖日本全境,最远可达美国西海岸地区。

  美方随后宣布其已在第一时间制定出5种不同的应对方案,表示美方完全有能力将所有导弹拦截系统整合起来,一旦威胁来袭,定能成功化解,以保卫国土安全。与朝鲜隔海相望的日本终于也按捺不住,日防卫大臣浜田靖一昨日宣布,日方将在朝日两国海域分界线处部署“星球大战之子”导弹防御系统,浜田靖一表示:“如果朝鲜发射的这种设备确实能够到达日本,那么我们将在不提前发出预警的情况下就立即做出反应。”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军方将派“金刚号”和“鸟海号”两艘驱逐舰前往韩日海域分界处,驱逐舰将全部部署SM3型导弹。这种导弹专为拦截弹道导弹而设计,一旦对方弹道导弹发射升空、进入太空,则日方将立即发射SM3型导弹予以拦截。

  《泰晤士报》称,韩日两国的举动将对整个东北亚地区的战略形势产生深刻影响。如果朝鲜发射的火箭能从大气层以外的太空越过日本的话,则日方可能不会兴师动众对其进行拦截。然而一旦朝鲜的火箭失灵,落到日本本土,那么日本就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星球大战之子”导弹防御系统的国家。此外如果日本拦截失败,除了对国土安全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外,日本也将在国际社会上丢尽脸面。据悉,截止到2012年,日方在“星球大战之子”导弹防御系统上的花费将累计达到89亿美元。

  “星球大战之子”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最初由美国前总统布什在2001年提出,当时美国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用于侦察并摧毁进攻西方国家和美国盟国的远程导弹,因为与美国前总统里根提出的“星球大战”计划类似,所以该计划被称为“星球大战之子”。作为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截止到2004年,美国已经在阿拉斯加州和加利福尼亚州部署了16枚拦截导弹。随后,英国和澳大利亚表示愿意加入“星球大战之子”计划,与美方签署协议,在本国建立导弹拦截基地,购买拦截导弹。作为美国在亚洲的重要盟友,日本当然也不例外,此次配备的SM3型导弹即是“星球大战之子”系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环球在线:梁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