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暗示可能动用反导系统拦截朝鲜卫星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13:56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列装的爱国者-2型防空导弹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列装的爱国者-2型防空导弹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外电报道,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二日在官邸回答记者提问时称,即使朝鲜如事先宣称的那样发射“人造卫星”,这也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将成为安理会制裁的讨论对象。

  麻生就针对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的响应措施指出,“上次发射后已有(受到制裁的)先例,这将成为安理会讨论的对象。”

  麻生还表示如果朝鲜以“人造卫星”名义发射的弹道导弹飞向日本,日本可能动用导弹防御系统进行拦截。

  麻生在官邸对记者表示:“如果日本可能直接受害,可根据《自卫队法》进行应对。”防卫相滨田靖一也曾暗示可能动用导弹防御系统拦截朝鲜的弹道导弹。

  二○○六年七月朝鲜接连发射远程弹道导弹“大浦洞2号”等导弹后,安理会表决通过了第1695号决议,要求朝鲜停止一切导弹计划,同时要求成员国对停止转移导弹相关器材、技术及资金采取必要措施。日美两国根据上述决议,先后单独实施了包括冻结朝鲜关联金融机构交易等经济制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反导系统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