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藏边防部队装备新营房解决如厕难等问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08:09  解放军报
资料图:驻藏空军建成营房聚光太阳能采暖系统
资料图:驻藏空军建成营房聚光太阳能采暖系统

  本报拉萨3月2日电 胡兴安、记者王卫东报道:楼房窗明几净,哨塔四季保暖,设施综合配套……昨天,记者再次来到西藏边防海拔4600多米、被誉为“云中第一哨”的詹娘舍哨所时,刚刚搬进新营房的官兵高兴地告诉记者:“昔日哨所住房难、吃水难、用电难、洗澡难、取暖难、如厕难等问题,如今在上级领导的关心下,一个不留地被解决了!”

  西藏边防高寒缺氧、气候恶劣,散布在一线的哨所及分散执勤点,位置大多在海拔4000米以上,生活条件非常艰苦。从去年开始,在军委、总部的关心下,西藏军区决定用两年时间分批次对西藏边防哨所进行整治。首批28个边防点整治任务下达后,西藏军区多次组织技术力量深入边防一线调研,科学统筹施工管理,大胆引进先进技术,使一批集成配套、节能环保的新营房,矗立在冰峰雪岭。

  “真是太好了,过去这里用电是时断时通,冬天上厕所怕冻住,如今水冲式厕所进入宿舍,洗澡有了太阳能浴室,曾经的奢望变成了现实。”乃堆拉哨所哨长谭强边说边带记者参观新营区。记者看到,新营房用的都是彩钢保温屋顶,防水坡屋面、外墙全部增加了保温层,营区旁建起了保温水窖,搭起了边防独有的阳光学习娱乐温棚,太阳能集热、风力发电和水资源循环利用设备,也进了营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驻藏部队 营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