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驻藏部队暴风雪中训练遭遇雪崩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07:26  解放军报

  张文恒

  2月2日下午,一场暴风雪席卷了喜马拉雅山南麓,两个小时的功夫,来果桥边防冰峰雪岭一片白茫茫。

  好雪!林芝军分区来果桥边防连抓住练兵时机,当天就组织官兵多路挺进海拔3700米的雪山腹地展开适应性训练。

  17时37分,连长马勇发出紧急号令,连队全员全装多路向冰雪覆盖的某高地挺进。

  30人的小分队穿越积雪没膝的沼泽地,正向密林深处进发,突如其来的雪崩夹杂石块、树枝向小分队袭来。藏族排长扎西灵机处置,迅速指挥小分队撤离到200米以外的安全地带。“如果我们慢1分钟,后果不堪设想。”大家发出声声感叹。

  险情过后,大家手拉着手,继续向前挺进,一路上不停地有人摔跟头,但没有一人掉队。然而险情再次出现。走在队伍最前面的班长袁斌发现前方山体正在滚雪,刚停下脚步,“轰隆隆”的巨响震耳欲聋,半个山体顿时坍塌下来。战士们立即躲避,险情持续时间5分36秒,战士们冲到安全地带仅用了2分钟。

  太悬了!是往回撤还是继续向前走?排长果断决定:“继续前进!”长达650米的大塌方,泥石流仍在涌动,官兵们四肢着地爬行,闯过泥石流路段。

  巍巍雪山风正狂,热血男儿练兵忙。3昼夜的高山雪岭适应性训练,连队积累了高寒山地生存和作战经验,官兵经受住了严寒天候、恶劣环境的考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驻藏部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