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事专家称中国不太可能向北约开放瓦罕走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 15:49  环球时报
资料图:瓦罕走廊
资料图:瓦罕走廊

  据3月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美联社2日报道称,美国一名高官称北约将请中国在中阿边境开放补给线,以支持北约在阿富汗的反恐战争。不过中国军事专家认为,中国不太可能向北约开放美方所称的瓦罕走廊。

  据一位了解中美军事交流的中方官方人士3日对《环球时报》说,美国并没有在近日的中美国防部工作磋商中向中方提出开放瓦罕走廊的要求,也没有通过其他外交途径向中方提出这一要求。中方也从未就这一问题做过讨论和预案,因此要中国向北约开放瓦罕走廊的事“八字没一撇”。

  中国军事专家彭光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中国和北约之间没有什么军事关系,中美之间的军事关系还没有恢复,北约成员国还在对中国进行武器禁运。中国和以美国为首的北约进行军事合作还存在很多困难,有很多障碍要排除,这时谈合作为时尚早。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邵峰也认为,中国和北约在反恐、人道主义合作等问题上有对话的可能,但中国不太可能和北约有战略层面的深度合作,因为北约把中国和俄罗斯看作潜在的挑战国。(环球时报记者 石华 刘扬 高立英 陈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北约 瓦罕走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