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护航舰队人员设法防止舰载机遭盐分腐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14:59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月17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起飞两架直升机,进行空中巡逻。中新社发孙自法
当地时间2月17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起飞两架直升机,进行空中巡逻。中新社发 孙自法

当地时间2月17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起飞两架舰载直升机,进行空中护航巡逻。中新社发孙自法摄
    当地时间2月17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起飞两架舰载直升机,进行空中护航巡逻。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在中国海军赴亚丁湾舰艇护航编队中,舰艇直升机担负着人员输送、物资补给、警戒巡逻和目标查证等任务,被官兵们喻为亚丁湾上的“空中卫士”。目前,舰载直升机已安全起降13架次,出色完成了所承担的各项任务。

  2月28日,亚丁湾中部海域,记者跟随3名特战队员登机升空,进行例行的巡逻警戒。从空中俯瞰,“武汉”舰正在为3艘商船编队护航。一个小时后,按计划完成周边海区侦察警戒的直升机安全返航。

  这是中国海军舰载直升机首次随舰艇执行远洋护航任务,机组针对亚丁湾海域的复杂海况,强化了夜间在海上的起降训练,和特战队员进行的舰、机协同滑降训练,做到随时能够快速反应,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一个月前,“武汉”舰载直升机仅用了18分钟就飞临被海盗快艇围堵的希腊商船上空,为其成功解围。

  报道称,亚丁湾海域高温、高盐,为使直升机不被盐分腐蚀,机务人员想了很多法子。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