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海军护航编队驱离海盗解救意大利商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 16:15  新华网
这是“武汉”舰(下)在商船左侧护航(2月17日摄)。新华社记者朱鸿亮摄
这是“武汉”舰(下)在商船左侧护航(2月17日摄)。新华社记者 朱鸿亮 摄

  新华网亚丁湾2月26日电(记者朱鸿亮)正在亚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编队“海口”舰,于当地时间24日上午成功营救一艘利比里亚籍意大利商船。

  “海口”号当日正在执行第23批护航任务,上午10时(北京时间15时),跟随编队航行的利比里亚籍意大利商船“LIA”号因主机故障,在距护航编队9海里处停车漂泊修理。“海口”号向其通报附近海域海盗活动情况后继续前行。

  10时03分,商船向“海口”号发出呼救,称左舷3至4海里处发现不明快艇快速抵近。

  10时05分,“海口”号舰载直升机携3名特战队员和1名摄像取证人员飞往事发海域。

  直升机组上校赵陈亿说,“飞抵商船上空时,两艘快艇已经距离商船很近。快艇上装有两台发动机,速度非常快。”

  直升机立即下降高度,在商船上空盘旋,并向两艘快艇各发射两发信号弹,将其驱离。

  10时12分,“LIA”号商船恢复动力继续跟随编队航行。两分钟后,商船报告,“感谢中国海军,快艇已经远离,我们已经脱离危险。”

  直升机继续在商船上空盘旋,确定无可疑目标后,于11时05分返回“海口”舰。

  这是护航编队营救的第2艘外国商船,此前,“武汉”号于1月29日成功解救一艘被困希腊商船。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护航 海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