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海军赴巴广州号驱逐舰首次进行海上补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07:36  解放军报
资料图:中国海军052B级168号导弹驱逐舰海上巡航。
资料图:中国海军052B级168号导弹驱逐舰海上巡航。

  本报“广州”号2月24日电 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本报记者董国政报道:赴巴基斯坦参加“和平-09”海上多国联合军事演习的“广州”号导弹驱逐舰,今天上午在南海南端海域进行了首次海上航行补给。

  8时35分,舰长李平下达海上补给命令,“广州”号导弹驱逐舰驶入“南仓”号综合补给舰左舷补给阵位。3分钟后,随着一声撇缆枪响,海上横向补给开始。“南仓”舰上高大的补给装置将输油管、输水管准确对接在“广州”舰的液货补给装置上。

  “开始加压!”随着液货补给站站长邓勇的一声口令,综合补给舰上的燃油和淡水源源不断地输送给“广州”舰。液货补给持续了近2个小时。

  记者在现场目击了海上横向补给的全过程。据舰长李平介绍,这次补给为“广州”舰补充了大量的燃油和淡水,为下一阶段的航行增加了续航力。海上航行补给需要两舰同向同速,在两舰距离上也有严格的要求,这对于指挥员和舰上各个部门的官兵都是一个考验。

  在补给过程中,指挥员沉着指挥,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官兵动作精准,安全顺利地完成了这次补给任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州号 驱逐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