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海口舰向获救天裕8号渔船实施特别海上补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09: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11日消息 (记者孙利)“海口”号导弹驱逐舰印度洋报道:当地时间2月11日10时(北京时间2月11日15时)许,曾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天裕8号” 渔船在中国海军“海口”舰护送下,顺利抵达安全海域。分航前,“海口”舰通过靠帮方式,向“天裕8号”派出机电、医务人员,对渔船机器进行检修,对全体船员身体进行检查,并送去了一些常用药品。

  据了解,“天裕8号”是天津市远洋渔业公司所属的超低温金枪鱼延绳钓渔船。当地时间2008年11月13日晚上6时30分(北京时间2008年11月13日23时30分)许在肯尼亚沿海渔场正常作业时被劫持,船上有24名船员,其中有中国籍船员16人,日本籍1人,越南籍4人,菲律宾船员3人。经有关部门积极努力,“天裕8号”于当地时间2009年2月8日12时(北京时间2009年2月8日17时)许获救。“天裕8号“船员被海盗劫为人质时间长达88天。

  记者看到,由于缺乏保养,“天裕8号”船体已经锈迹斑斑,还有碰撞的痕迹。船员们身着破旧的衬衣、背心和短裤,个个被晒得皮肤黝黑,站在前甲板上向官兵兴奋地挥手致意。据“海口”舰官兵介绍,目前,“天裕8号”全体船员身体情况良好,渔船设备运转基本正常。

  2月9日是中国传统的节日元宵佳节。这一天,印度洋上涌急浪高,深蓝色的大海上掀起朵朵白色浪花,成群的飞鱼从军舰附近掠过。“海口”舰对“天裕8号”渔船实施一次特别的海上补给,补给燃油60吨,并将水果、牛奶、啤酒、饮料,常用药品,罐头食品、元宵节的汤圆以及一批衣服、鞋子等送到“天裕8号”船员手中。船员们在醒目的位置打出两幅手写的巨大标语?“感谢祖国,祖国万岁!”“感谢中国海军,你们辛苦了!”

  “天裕8号”轮机长魏强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采访时说,感谢祖国、感谢中国海军来接护。我们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高兴和自豪,希望世界和平,今后不要再发生海盗劫船事件。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口舰 天裕8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