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防卫相称中日陆海空三军交流已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09:24  中国新闻网
2月19日傍晚,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右)在位于东京的防卫省会见了应邀在日本进行访问的解放军副总参谋长葛振峰。中新社发朱沿华摄
    2月19日傍晚,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右)在位于东京的防卫省会见了应邀在日本进行访问的解放军副总参谋长葛振峰。中新社发 朱沿华 摄

  中新社东京二月十九日电  (记者 朱沿华)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十九日傍晚在东京会见了应邀访问日本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葛振峰上将。他指出,中日陆海空三个军种之间的交流目前已全面展开。日方愿与中方深化防务交流,共同致力于构筑日中战略互惠关系。

  葛振峰上将说,中日防务部门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受到两国领导人的高度关注。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在与贵国领导人会晤时多次谈及加强中日防务交流,并达成了许多共识。我此次访问日本的目的就是落实两国领导人的共识,加深对自卫队的了解,增进友谊,推动中日防务交流的发展。我希望,中日两国防务部门通过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促进双方更多地了解对方的观点、立场和关切,寻求双方的共同利益,不断增进战略互信,加强务实交流,深化互利合作。

  滨田靖一表示,日方高度重视发展日中两国防务部门的关系。以此次葛副总长访日为契机,双方防务部门陆海空三个军种之间的交流已全面展开,希望双方继续努力,深化防务交流,共同致力于构筑日中战略互惠关系。

  据悉,葛振峰上将此次是应日本陆上自卫队参谋长折木良一上将的邀请,于十六日抵达日本进行访问的。期间,葛振峰分别会见了折木良一上将和日本自卫队联合参谋长斋藤隆上将,并参观了陆上自卫队部队。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长首次访日,也是继一九九八年以来中日两国陆军的首次高官交流。(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中国 三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