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拟弃用GPS制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14:34  新华网
资料图:印度与俄罗斯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型巡航导弹
资料图:印度与俄罗斯联合研制的布拉莫斯型巡航导弹

  新华网消息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月13日一期报道,题:2009年印度航空展:“布拉莫斯”的失败促使印度减少对美国卫星的依赖

  印度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在1月份试射时没能击中目标,这促使设计者今后在关键的全球定位制导方面减少对美国卫星的依赖。

  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工作人员对本刊说,在1月20日的试射中,由于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导致“布拉莫斯”偏离目标约2公里。

  他们说,由24枚美国卫星组成的全球卫星定位系统为“布拉莫斯”-II型导弹提供的程序支持现在已经“遭到质疑”,科学家计划把注意力集中到俄罗斯的“格洛纳斯”全球卫星系统上去,以便为今后“布拉莫斯”导弹———甚至可能还有其他导弹———的试射提供技术支持。

  该公司高层工作人员声称,“布拉莫斯”导弹的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接收机没能在弹载计算机与其依赖的美国卫星之间建立连接,这使导弹无法在多目标环境中击中特定目标。

  据报道,对试射失败进行的调查显示,这款长8.4米的导弹在飞行期间是“准确地”按计划运行的。

  但是,由于追踪设备没有获得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的信号导引,因此导弹没有击中目标。

  “布拉莫斯”导弹的工程师今后计划使用8枚“格洛纳斯”卫星,尽管与美国的系统相比,俄罗斯系统的卫星数量相对有限。

  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首席执行官西瓦塔努·皮莱说:“已经对(‘布拉莫斯’-II型导弹的)软件进行了必要修改,以便为不使用许多卫星的情况做准备。”

  皮莱说,在修改了相关软件之后,有关人员就会进行模拟纠错,然后导弹将为“迅速”再次试射做好准备。

  从移动平台上以新的垂直发射方式来发射“布拉莫斯”-II型导弹,并以此实施快速打击的试验以失败告终,对此陆军表达了自己的不满。陆军还指出,除非最终证明导弹的精确性,否则陆军不会引进这款导弹。

  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的官员说,“布拉莫斯”的空基版本有可能于2010年在印度空军两架改装后的苏-30战斗机上试射,并且于2012年投入使用。

  然而,公司的一名高级官员说,在“基洛”级潜艇上试射“布拉莫斯”导弹的工作已经推迟,目前准备从一处水下平台上进行试射。他还说,亚洲、非洲和南美洲的几个国家已经就购买“布拉莫斯”地对地型导弹展开了询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布拉莫斯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