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将升级全部苏-30MKI 为其装备布拉莫斯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08:27  东方网
首批两架苏-30MKI战机已经被运往俄罗斯进行升级
首批两架苏-30MKI战机已经被运往俄罗斯进行升级

  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印度已开始着手实施对苏-30MKI战斗机的现代化改装计划,以使它们具备发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的能力。其中,首批两架苏-30MKI已被运往俄罗斯进行升级。

  安装印空军的要求,针对首批苏-30MKI的改进工作应在2010年年初完成。不过,据印军方消息人士透露,由于负责此项改进工作的苏霍伊公司正在全力实施第五代战斗机的研制计划,因此对苏-30MKI的升级将由俄印两国的专家共同完成。

  “布拉莫斯”是一种由俄罗斯和印度联合研制的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其命名是为了纪念两条著名的河流--印度的布拉马普特拉河和俄罗斯的莫斯科河。

  该型导弹于2001年进行了首次发射。之后首先开始装备印度海军岸防部队。“布拉莫斯”导弹可由潜艇、水面舰艇、岸基发射车和飞机进行发射,其组装工作由俄印合资的布拉莫斯宇航公司承担。按照规划,俄印还准备向第三国推销这种导弹。

  而苏-30MKI今后将成为空射型“布拉莫斯”的主要载体之一。有媒体曾报道说,印空军现役和今后新组装的苏-30MKI战机都将具备发射“布拉莫斯”导弹的能力。印空军官员表示,今后每架苏-30MKI战斗机将能挂载3枚“布拉莫斯”导弹。目前,“布拉莫斯”的制导系统已进行了更新,复合式导引头可帮助导弹在飞行中段采用惯性制导方式,在飞行末段则采用雷达制导,具有“发射后不管”能力。(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布拉莫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