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潜艇兵在水下可食用32个品种营养配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09:46  解放军报
官兵在潜艇用餐。曹结余摄
官兵在潜艇用餐。曹结余摄

  海军某潜艇支队官兵大洋深处吃上营养配餐——

  蓝鲸之腹有雅间

  -本报特约记者 方立华 通讯员 曹结余

  “丁零零……”一阵铃声过后,指挥员命令:“水上二级部署,第二更开始接更,非更人员开始午餐。”

  今天中午,跟随海军某潜艇支队一艘潜艇执行训练任务的记者,被官兵请进了“海底雅间”——空间狭小的舱室就餐。鱼雷舱空间大,是全艇最大的“雅间”,舱内没有桌子,副鱼雷长张建华将一盘盘的饭菜沿着过道一字儿排开,官兵们席地而坐。身材瘦小的士官王文平干脆坐在鱼雷架上吃饭,他笑称自己是“人在‘龙宫’,身坐鱼雷,嘴尝美味”。蛟龙犁海,饭菜飘香。记者发现,主食有米饭、馒头、包子等,菜品有红烧带鱼、炒小白虾、烧牛肉等,水果有西瓜、苹果等,和岸上伙食水平不相上下。

  艇长顾东华给记者揭开谜底:随着冷藏室、冰柜等设备落户舱室,官兵远航也能吃上6大类32个品种的营养配餐,海鲜肉类、蔬菜水果已成家常便饭。(本报宁波2月9日电)

  相关图集:解放军陆海空二炮军人进食营养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 营养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