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拟购美造价8000万美金F-35B垂直起降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09:33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试飞中的F-35B垂直超降联合攻击战斗机
资料图:试飞中的F-35B 垂直超降联合攻击战斗机

资料图:相关人士透露,洛马公司所生产的F-35B造价高达8000万美金
资料图:相关人士透露,洛马公司所生产的F-35B造价高达8000万美金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空军将领证实,考虑战争威胁、战场存活率及汰换目前的F-16、幻影及“经国号”战机,美国洛克西德马汀公司所生产的F-35B垂直起降战机,是空军考虑采用的第三代战机。军方人士透露,在机场跑道遭攻击时,垂直起降的F-35B可利用有限的跑道完成起降,对于台空军战力的保存有一定帮助。

  不过,相关人士透露,由于洛马公司所生产的F-35B目前还未在美军正式服役,且造价高达8000万美金(约27亿元新台币),买一架F-35B的价钱几乎可以买两架半的F-16 A/B型战机,因此,防务预算是否可支持,仍须进一步评估。

  对此,国民党军系“立委”林郁方说,美方连F-16 C/D都不愿意卖我们了,怎可能把最先进的战机卖给我们?“我不反对提出此军购申请,但美国同意的机会不大!”

  台仍盼买F-16 C/D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则说,民进党执政时要买F-16C/D战机,国民党反对军购,现在军购是卖方市场,美国总统奥巴马才刚上任,对台政策仍不明朗,怎可能再同意出售最新战机,“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据台军方一位了解内情人士透露,空军有意购买F-35B只是规划案,实际上仍是希望美国能卖给我方F-16C/D型战机,以弥补台当前空军战力需求。

  具雷达匿踪助空战

  《全球防卫》杂志采访主任施孝玮表示,F-35B战机具有雷达匿踪的功能及高科技的电战系统,对于战场存活率有一定帮助。他并说,F-35B虽拥有垂直起降能力,但在全挂载的状况下,仍须约300米的跑道供其起飞,与需要800米跑道才能起飞的战机相较,会更符合战场需求,未来高速公路的隧道口,皆可成为F-35B的临时补给及起降场地,有助于空军整体战力的保存。

  美是否出售仍未知

  不过,由于台方并未参与F-35B的研发,因此未来获得F-35B的期程应在2025年之后,届时美国是否同意出售此型战机仍是未知数。洛马公司所生产的F-35系列战机中,F-35是美国空军所使用的机型,F-35B是美国海军陆战队所要求的垂直起降型战机,F-35C则是可在航空母舰所起降的舰载机。

  F-35B战机基本数据

  长:15.61米

  翼展:10.67米

  高:5.28米

  最大载重:2万100公斤

  发动机:一具Pratt & Whitney F135 afterburning turbofan

  推力:2万8000磅

  最高速度:1931公里/小时

  作战半径:833公里

  巡航半径:1667公里

  武器系统:

  机枪:GAU-12/U 25 mm一门

  对空导弹:AIM-120,AIM-9X,AIM-132,MBDA Meteor

  对地导弹:JDAM,JSOW,SDB,WCMD,HARM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军 F-35B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