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柔道健将女兵1分钟就将3个男兵撂倒在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0日 08:34  解放军报
上图:蒋琳娜正在与男兵进行摔跤比赛。韦家骏摄
上图:蒋琳娜正在与男兵进行摔跤比赛。韦家骏摄

  战旗报1月12日张洪瑜

  一眼看去,新兵蒋琳娜是个名副其实的假小子:短寸头发,眼神犀利,动作干练。在某师新兵营组织的“才艺大展示”活动中,17岁的蒋琳娜出手不凡,不到1分钟就将3个男兵干净利落地撂倒在地,观者震惊,掌声雷动。

  “我喜欢柔道,我的梦想是当奥运冠军!”蒋琳娜兴致勃勃地与记者聊起了她的“奥运梦”。蒋琳娜是湖南永州人,从小颇具柔道天分,小学五年级就被体校教练选中练习柔道。她的一大摞荣誉证书和奖章,记载着她从市级比赛到省级比赛再到全国性比赛的征战史。“去年,国家女子柔道队来湖南挑人,我参加了选拔比赛,在最后一轮淘汰赛中,由于用力过猛导致肘关节脱臼而出局,最终未能入选国家队。”说起往事,蒋琳娜至今不无遗憾。“部队哪个单位可以练柔道?”入伍没几天,蒋琳娜就向新兵营营长王建强打听。王营长笑了:“基层没有体工队,你现在最重要的是搞好入伍训练。你能练好武艺一样当明星。”

  蒋琳娜不信,教导员谢运林带她来到荣誉室。二等功臣王光红、两栖“乌兰花”敖腾格日乐、“霸王花”敬晓玲……一个个精武女兵的精彩故事,让蒋琳娜听得入神,也若有所悟:立足军营岗位也能当明星。训练中,她的运动特长很快展露出来,训练场上摸爬滚打样样出色。新兵营所在的师教导队,正在组织侦察兵集训。得知蒋琳娜其人其事后,集训队领导决定让她新训后参加侦察兵集训。

  听说笔者要报道她,蒋琳娜说:“以后写我好吗?我会成为师侦察营的第一位女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