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媒体称中国对藏独疆独仍然保持警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09:35  中国日报网站
资料图:解放军士兵反恐作战演练
资料图:解放军士兵反恐作战演练

  英文《中国日报》1月21日报道:1月20日,中国发布国防白皮书以后,世界主要媒体纷纷给予高度关注。

  BBC在一篇题为《中国欲加强和美国的紧密联系》一文中阐述了中国和美国的军事关系,文章援引国防白皮书的原文说到:“中国去年的军事投入去年增长了18%,美国在过去一直对中国不断增加的军事投入非常关注。”该文章同时也提到:“白皮书称中国安全环境继续有所改善,但对‘藏独’和‘疆独’仍然保持警惕,并坚决反对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

  路透社的一篇关于中国国防白皮书的报道题为“中国担心遏制 加大军事投入”,则比较关注中国具体的军事花费数字, 它援引白皮书说:“中国逐渐加大了国防投入,中国2008为人民解放军军队的投入合计610亿, 比起2007年增加了17.6%。但人均国防投入仍不及美国,英国,法国和俄国。据国际专家估计,中国2008年真实的军事投入数字可能是所说数字的三倍。”路透社也在报道中谈及了中国和台湾问题:“中国和台湾关系已经有了实质性的进展,但白皮书斥责了严重影响中美两国和平和两岸关系稳定的美国对台销售武器。”

  法新社则在报道中重点阐述了“中国在奥巴马上台之际欲与美国建立更紧密的军事关系。但目前中美两国需要移除阻碍两国军事关系进一步发展的障碍。”文章援引了国防部方言人胡昌明大校的讲话:“过去的30年,中美军事关系表明只有中美双方全面考虑双方的核心利益和关切,才能使两国享有良好军事关系的政治基础。”

  合众社则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呼吁奥巴马政权下良好的中美军事关系》。文章提到:“中国国防白皮书中阐述了中国过去19年里连续18年的两位数增长,如此巨大的投入使得中国配备了先进的战斗机,导弹,潜艇和战舰。 但是白皮书中没有涉及航空母舰的投入和制造。”文章同样涉及了“中国将面对来自西藏,新疆分裂集团长期的安全威胁。”日本共同社的报道说,“白皮书称将切实提高海军应对非传统型安全威胁的能力,而报道还联系到日前中国向索马里海域派出护卫舰护航,并联系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发展现状进行了一些分析。”白皮书并未谈及国际上高度关注的中国航母建造问题,但提到中国“全面提高近海综合作战能力、战略威慑与反击能力,逐推动海军建设整体转型”。

  新加坡《联合早报》则重点阐述了:中国国防白皮书中“主张所有核武器国家承诺停止研发新型核武器”,“二炮已具备陆基战略核反击能力”等要点。

  相关专题:中国公布08国防白皮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防白皮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