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人人均国防费用仅为美国的4.49%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14: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 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国防白皮书的撰写者之一陈舟博士今天下午做客中新网解读2008年国防白皮书时指出,中国国防费不高,近些年来,国防费本身的绝对值在逐年上升,但是国防费按照军人的人均比较是非常低的。

  陈舟介绍,中国这样一个大国,有13亿的人口,陆地的边界有2.2万公里,大陆海岸线11.8万公里,有14个邻国,还有好几个国家是隔海相望的,中国的安全环境应该说是世界上最复杂的环境之一。中国还有230万的军队,还有武警和民兵,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的国防费和一些发达国家相比,不高。如果再把它平均到13亿人身上,那就更少了。

  陈舟说,也可能就是近些年来,从国防费本身的绝对值现在在逐年上升,但是国防费按照军人的人均比较是非常低的,非常低的。白皮书专门做了一个介绍,只是美国的4.49%,日本的11.3%,英国的5.31%等等,只是一个很小的比例。

  相关专题:中国公布08国防白皮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防白皮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