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韩国均决定派军舰赴索马里打击海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08:35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韩国海军两艘KDX-II级导弹驱逐舰作战演练
资料图:韩国海军两艘KDX-II级导弹驱逐舰作战演练

  中新网1月21日电 综合报道,商讨在非洲国家索马里附近海域打击海盗活动对策的日本自民党和公明党的工作小组,于20日决定同意政府根据自卫队法发出海上警备行动命令,向当地派遣海上自卫队的舰船。韩国政府在20日的内阁会议中也决定,将向索马里海域派遣海军舰艇。

  为确保韩国船只的安全,韩国政府在今天的内阁会议上做出决定,将在截至到今年12月末的期间内,向索马里周边海域派遣一艘海军驱逐舰和一支310人的部队。韩国海军将在这一海域同美国等其他各国的舰艇合作,参与打击海盗的国际行动。

  与派遣相关的法案计划于下月提交给临时国会审议。如果通过的话,这将成为韩国海军舰艇首次执行正式的远洋任务。

  围绕索马里海域的海盗问题,联合国安理会上个月通过了写入扩大在海上打击海盗活动的决议。包括中国已经派遣了三艘海军驱逐舰在内,亚洲各国加强打击海盗对策的动向正在不断扩大。

  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执政党的工作小组一直在商讨针对索马里附近海域海盗活动不断造成损失的有关对策,在20日的会议上,政府方面就如果根据自卫队法发出海上警备行动命令,向当地派遣海上自卫队舰船时的任务等进行了说明。

  另据共同社的报道,首相麻生太郎此前曾表示将在执政党得出结论后实施派遣,因而防卫相滨田靖一可能会在本月底之前下令自卫队就海上警备行动做好准备工作。不过要下令开展海上警备行动,除了需要制定详细的武器使用标准之外,还存在准备通信器材等问题。

  政府方面表示,派遣舰船所护卫的对象将不仅限于日本籍船只,还包括有日本人搭乘,或运送日本货物的与日本有关的外国籍船只。此外,关于武器的使用,将仅限于正当防卫和紧急避难时。防卫大臣滨田靖一发出派遣命令后,将迅速向国会汇报任务的内容。执政党的工作小组已认可政府的这些方针。

  鉴于此,防卫大臣滨田今后将指示海上自卫队为派遣做好准备。据防卫省透露,准备工作将需要一个月以上的时间。

  此外,工作小组还确认,由于海上警备行动不能护卫与日本无关的船只,因此将在3月上旬向本届国会提交旨在采取全面打击海盗活动对策的新法案,并争取使其获得通过。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韩国 索马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