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国防白皮书首次将陆海空二炮分别单独设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10:50  中国网
胡昌明大校中国网/胡迪摄
胡昌明大校 中国网/胡迪摄

  中国网1月20日讯 国新办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胡昌明大校,总参作战部战略规训局副局长蔡怀烈上校,总政群工办副主任石楚敬大校,总后司令部战勤计划局副局长薛勇康大校,总装综合计划部综合局副局长范建军大校介绍2008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并回答记者提问。

  胡昌明介绍,《2008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时代性。站在改革开放30年的新起点上,着眼世界复杂多变的新形势,把握当代中国与世界联系互动的新特征,科学判断当前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全面阐述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新发展。

  二是实践性。立足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伟大实践,反映了近两年军事训练、政治工作、装备和后勤建设,以及军队和武警部队抗击严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安保和支援奥运等重大军事实践活动。

  三是连续性。保持了以往国防白皮书的基本结构、风格,重申我在重大方针政策上的一贯原则立场,特别强调中国坚定不移地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和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方针,始终奉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坚持自卫防御的核战略,不与任何国家进行核军备竞赛。

  四是系统性。从理论和实践、历史与现实的结合上,全方位、多领域地反映国防和军队建设情况。首次将陆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分别单独设章,介绍了各军兵种的发展历程、体制编制和部队建设情况。(张曦)

  相关专题:中国公布08国防白皮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防白皮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