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媒体称大陆将发表2008年国防白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2日 16:10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海军宋级潜艇编队出海训练
资料图:中国海军宋级潜艇编队出海训练

  台湾“中央社”2日报道称,中国大陆近期将发表最新的《2008年中国国防白皮书》,这份白皮书将阐述在新时期的军事战略。

  报道称,中国自1998年以来每两年发布一次国防白皮书,最新的国防白皮书将在这个月内布发布。报道援引曾参与历次白皮书撰写工作的中国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舟的话称,“为适应国际战略形势和国家安全环境的变化,中国制定了新时期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主要内涵是立足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局部战争、注重遏制冲突和战争的爆发、提高联合作战和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推进中国特色的军事变革、发展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以及营造有利于国家和平发展的安全环境。

  报道还说,即将发布的白皮书是中国自1998年以来第6次发表国防白皮书,也是胡锦涛接任中央军委主席后第3次发表有关中国军事方面的白皮书。军事观察家表示,最新版的白皮书将全面反映新时期中国军队奉行积极防御军事战略,并将披露当前安全形势、中国的国防政策及军费等具体内容。

  相关专题:中国公布08国防白皮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防白皮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