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官员称中国每年建25艘军舰速度远超美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 12:4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中国造船厂内为解放军建造的新型护卫舰
资料图:中国造船厂内为解放军建造的新型护卫舰

资料图:美国海军正在建造的弗吉尼亚级核攻击潜艇
资料图:美国海军正在建造的弗吉尼亚级核攻击潜艇

  daily press网站1月15日报道 美海军高级官员表示,美海军必须增加舰队的规模,并持续对国家的造船项目进行投资以保持其作战能力。

  美海军作战部长罗夫海德(Adm. Gary Roughead)再次提出将舰队的舰艇数量由283艘增至313艘的请求,并表示海军造船基础的强弱决定了海军力量的强弱。海军作战部长罗夫海德表示,维持稳定的工作量和造船工业的兴旺对国家战略来讲至关重要。海军能力和国家工业基础的能力有着直接的关系,美海军造船商能否按时并且按照预算规定交付产品这一点非常重要。在过去十年里,除少数项目以外,其他项目都遇到了交付延迟或者预算增加的问题。一些高规格的舰艇包括最近服役的由纽波特纽斯船厂建造的“布什”(George H.W. Bush)号航母的交付时间都超出了最初计划的最终期限。目前还对新一代航母的首舰“福特”(Gerald R. Ford)号的时间进度表示担心,该艘航母也由纽波特纽斯船厂建造。“福特”号航母预计于2015年交付,但是一些新技术开发的进展比最初预计的更慢。

  除了海军作战部长以外,还有其他更多的官员指出了增强海军力量的重要性。参议院武装力量委员会海上力量小组委员会成员表示,未来海军想要取得胜利,就需要建造更多的舰艇。我们需要优先考虑舰艇建造项目,我们每年建造5到8艘舰艇,而中国每年却建造了25艘。建造更多的舰艇能更好的保护我们的利益,如果我们想要继续保持全球海事安全的领导地位,我们也同样要需要建造更多的舰艇。(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