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大陆海军护航台湾商船展现善意姿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3:55  台海网
“宇善”号商船属于台塑集团旗下的台塑海运公司
“宇善”号商船属于台塑集团旗下的台塑海运公司

  台海网1月13日讯 针对中国大陆海军首度为台湾商船护航,中国军事专家倪乐雄今晚说,这是有助于两岸和解的善意举动,更是对台湾官方展现友好、善意的姿态。

  中国大陆海军护航编队昨天在亚丁湾海域当地时间上午6点,展开第2次护航行动,为包括台湾商船“宇善”号在内的4艘中外船舶护航。这也是台湾商船首次出现在被大陆舰队护航的船只行列。

  中国军事专家、上海政法学院教授倪乐雄昨晚接受中央社记者采访说,这是对台湾官方的友好、善意的姿态,有助于实现两岸和解的善意举动,推动两岸朝向和平道路发展。

  他说,现在的两岸关系朝向缓和方向快速发展,两岸大三通实现,马英九也对“胡六点”善意回应。

  倪乐雄说,大陆为外国商船护航,对台湾商船也会护航,这是一视同仁,也可说,对台湾商船更是以对待同胞的心理来对待。

  他说,就算台湾今天是在民进党执政下,大陆海军还是照样为台湾商船护航。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军舰 护航 台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