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媒体称台能否派军舰护航关键看美国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 15:13  环球时报
资料图:台军拉斐特级(又名康定级)隐身护卫舰
资料图:台军拉斐特级(又名康定级)隐身护卫舰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周先报道: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海军有意愿派遣舰只前往海盗出没的索马里海域护航,并且与美方交换过意见,美方表示乐观其成。

    美国的态度是关键

  报道称,索马里海盗猖狂,威胁到各国行经这个海域的船只安全。目前,美国和中国大陆都已经派遣护航军舰前往索马里海域以保护航行安全,西班牙也准备派遣飞机。至于台湾是不是要派遣军舰到索马里海域以维护台湾船只的航行安全,成为各方关注的议题。

  11日在华盛顿侨界的一场座谈会上,有人问道,台海军是否有意愿前往索马里海域护航?根据转述,主持人请在场的“驻美军事代表团海军武官”江炘杓上校回答。

  江炘杓表示,台海军有意愿从事此一任务,不过在技术上牵涉的较多,例如,沿途没有“邦交国”,又如加油、补给等问题必须审慎考量。不过江炘杓表示,这些问题有解决之道,而且和美方讨论后,美国政府表示乐观其成。

  在场人士表示,台海军的远航敦睦支队曾经多次靠泊非“邦交国”,而且从台湾前往索马里途中,许多国家与美国的关系十分密切,甚至有些港口还有美国军舰停泊,因此在技术问题上,美国的态度是关键。

  台驻美武官:台军有能力护航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驻美海军武官”江炘杓称,台海军“有能力、也随时准备好保护台湾商渔船”,只要台湾当局下达命令,海军就会全力以赴。

  江炘杓说,海盗是全球人民的公敌,保护人民生命财产是台湾当局的责任,现在台湾许多商渔船经常必须经过亚丁湾海域,尽管许多商船登记的是“外国籍”,但其实船主是台湾人,若遭到劫持,损失的是台湾财产。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湾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