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陆海军60年来首次为台湾船舶护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3:39  台海网
1月12日,在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的亚丁湾护航行动中,一名战士在“武汉”舰上执勤。新华社发(钱晓虎摄)
    1月12日,在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的亚丁湾护航行动中,一名战士在“武汉”舰上执勤。新华社发(钱晓虎摄)

  台海网1月13日讯 正当台湾内部为是否派军舰护航台船之际,大陆海军亚丁湾护航舰队,12日上午11时展开第二次护航行动,四艘被护航船只赫然出现来自台湾的“宇善号”,创下两岸60年来头一回。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据新华社指出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于12日上午11时,实施第二次护航任务,此次护航船只有“振华13号、振华14号、宇善号和SAGAHORIZON号”等四艘船,其中“宇善号”来自台湾,隶属台塑集团。

  此次护航行动由曼德海峡东口起航、全程553海里,受护航船只在会合后以单纵队一字排开,大陆海军导弹驱逐舰“武汉号”一侧靠近中部位置伴随护航,在进入海况较复杂的海域后,有“中华神盾舰”之称的“海口舰”将加入编队实施机动护航,而两组特战队员也登上位于船队头尾的“振华 13、14号”实施随船护卫,但并未登上来自台湾的“宇善号”。

  由于岛内正在商讨是否接受大陆海军护航,或是自行派遣军舰护航一事,且政府也指出,尚未接到有台湾船只提出要求大陆海军护航的申请,来自台湾的“宇善号”被护航,已成为两岸60年后,第一次台船接受大陆海军护航,意义与影响深远。

  分析认为,大陆为商船护航,对台湾商船也会护航,这是一视同仁,也可说对台湾商船更是以对待同胞的心理来对待。这是有助于两岸和解的善意举动,更是对台湾官方展现友好、善意的姿态。

  据了解,在目前台船中,台塑海运公司拥有一艘专门运载成品油的“宇善号”油轮,但船籍登记为纳米比亚、并非台湾。不过,此次被护航的“宇善号”真是出自台湾,加上现许多台船因赋税考虑都改挂纳米比亚或巴拿马国旗,独特航运业特色将考验政府如何护航问题。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护航 台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