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海舰队新型驱逐舰远程奔赴南海执行任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09:38  解放军报
资料图:现代级136舰发射反舰导弹
资料图:现代级136舰发射反舰导弹

资料图:现代级舰AK130双管舰炮
资料图:现代级舰AK130双管舰炮

  本报讯郭王、特约记者方立华报道:连日来,南海某海域风大浪高。经过日夜兼程,一艘来自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的新型导弹驱逐舰劈波斩浪,出现在预定海域,时刻准备出击。

  舰长许海华告诉记者,这是该舰第一次异地拉动到该海域执行任务。根据气象预报,近期南海风浪较大,不仅威胁战舰航行安全,也不利于各种舰载精密仪器正常发挥性能。舰党委认为,这是在陌生环境、陌生海域、复杂气象条件下练兵的好机会,在大风浪中摆兵布阵,有利于锤炼全舰官兵作战硬功。

  狂风呼啸,海面上的大浪一次次砸向舰体,发出一阵阵令人心悸的“咣咣”声。战舰进入预定海域,各种侦测设备开机,霎时将海战态势通过网络系统向各个战位传递,操作手各就各位,严密监控“敌”舰行踪。

  数分钟后,该舰警戒雷达屏幕上出现“敌情”。在迅速判明这是“敌”舰释放有源干扰后,雷达手迅速采取变频等手段应对,稳定地将目标传送至武器系统。此时,雷达显示,一艘“敌”舰正向我舰艇方向驶来。“发射!”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操作手各种动作一气呵成。一声巨响,一枚导弹飞出,准确命中“敌”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海舰队 驱逐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