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中国打造机械化步兵 装备已接近现代化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07:58  东方网
解放军新型步兵已经配备防弹头盔及防护背心。
解放军新型步兵已经配备防弹头盔及防护背心。

文章称中国86式步兵战车是克隆俄罗斯BMP-1战车
文章称中国86式步兵战车是克隆俄罗斯BMP-1战车

文章称中国90年代所研发的92型步兵战车就小于美国的斯特赖克战车或加拿大的LAV步兵战车
文章称中国90年代所研发的92型步兵战车就小于美国的斯特赖克战车或加拿大的LAV步兵战车

  美国环球战略网1月8日报道,中国目前正按照现代化标准,从装备、武器及训练方面强力发展机械化步兵,并积极发展装备先进步兵战车,而且性能水平已接近现代化标准。

  文章称,中国新型步兵战车一辆可以运载由9名士兵组成的一个班,装备六挺95型突击步枪、一挺机关枪(机枪手还配有一把手枪)、一套RPG火箭筒(火箭筒手也配有一把手枪作为辅助武器)。士兵们头戴与美军士兵相类似的头盔,身穿绿色伪装制服及防护背心——该背心并非那种附加陶瓷插板的防弹背心,而是主要用于防御炮弹碎片及手枪子弹的旧式防弹背心。

  文章称,中国的非机械化步兵是以12人为一班进行运载的,其配备有一套RPG火箭筒及一挺轻型机关枪。而其机械化步兵班的成员之所以相对较少,是因为其可利用的步兵战车内无法容纳12名士兵。例如,中国于20世纪90年代所研发的92型步兵战车就小于美国的斯托瑞克战车(Stryker)或加拿大的LAV步兵战车。它是一种18吨重的6x6装甲车辆,经常被用于运送步兵人员。92型步兵战车可容纳三名操控人员及9名步兵。该型多数战车采用的都是装甲人员输送车的模式,其仅配有一挺12.7毫米的机关枪。

  文章还提到比92型步兵战车研制时间更早的86型步兵战车,该战车重13吨,是俄罗斯BMP1步兵战车的克隆产品。它装备一门73毫米的大炮或30毫米的自动炮。86型步兵战车的载着全员三人,其中包括一名指挥官,其后方载有8名步兵。通常,步兵班的9名士兵会全部下车,而步兵战车的驾驶员及炮手则会留在车上,并按照班长的指挥操控战车。

  文章称,中国还拥有一些其他类型的步兵战车,其中多数战车都是在俄罗斯战车的基础上研制而成的。不过,86型及92型步兵战车是最常用的两种战车。20世纪50年代末,中国便组织了自己的第一个机械化步兵旅,到现在这一数量已经增加到了大约30个,其中仍有一些是具有实验性质的。(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 战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