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拍下天狼星号船主向海盗空降赎金照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0日 10:00  中国网
天狼星号船主向海盗空降赎金
天狼星号船主向海盗空降赎金

空降赎金现场
空降赎金现场

美国海军对整个赎金交付过程进行了观察
美国海军对整个赎金交付过程进行了观察

  中国网09年1月10日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海军9日拍到了沙特超级油轮“天狼星”号船主向劫持该油轮的索马里海盗空降赎金的照片,美国海军对整个赎金交付过程进行了观察。

  美国海军称,一架小型飞机9日飞过“天狼星”上空,向“天狼星”伞降了一个东西。一位目击者称,“天狼星”号的海盗正在清点赎金,他们预计会在未来24小时内释放“天狼星”号及船上人员。海盗在船上有验钞机。

  “天狼星”号08年11月15日在肯尼亚以东的印度洋海域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船上载有2百万桶原油,价值高达1亿美元,船上25名船员分别来自克罗地亚、英国、菲律宾、波兰和沙特等国。 这艘超级油轮是索马里海盗历来截获的最大艘船只,劫船地点距离索马里海岸420海里,是索马里海盗历来最远的作案地点。

  联合海军编队副指挥官提姆-洛威准将称:“尽管天狼星号即将获释是一个好消息,我们不能忘记这一点:仍有近300名其他船员被海盗扣押。”早些时候,肯尼亚海运联合会的一位官员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天狼星”号已获释。

  东非的海盗劫船活动正引发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关注,数个国家派出了军舰在亚丁湾执行巡逻任务。以索马里为基地的海盗们最近几个月在亚丁湾袭击了数十艘船只,海盗们活动的海域涉及索马里和肯尼亚沿岸、亚丁湾,海域面积几乎是得克萨斯州的四倍或者地中海和红海两者的相加。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一直处于无政府状态。(萧熙)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盗 天狼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