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船高度赞许中国海军编队护航行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11:35  中国广播网
“武汉”号导弹驱逐舰29日驶入马六甲海峡本网特约记者张朋摄
“武汉”号导弹驱逐舰29日驶入马六甲海峡 本网特约记者 张朋 摄

  12月28日 走向大洋

  远航第三天,海况良好,大海由黑色变成蓝色。有舰员把大海形容为绸缎一样,我感觉很贴切。这一天,没有人再提晕船两个字。

  上午,中国海军舰艇护航编队驶出祖国海域,护航编队举行“走向大洋”宣誓仪式。我所在的“海口”号根据自身特点,进行了国旗签字留影活动。我和“海口”号上很多官兵一样,都有过远航的经历,也参加过类似仪式。但是,国歌响起的时候,依然感受庄严神圣。

  训练是全天的主题,上午9点,舰载机配合特战队员进行了滑降协同训练,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特战队员分组搭乘舰载机升空,十余米高空中,一个个特战队员从天而降,安全着陆在海口舰后甲板上,螺旋桨掀起巨大的水雾在舰艇后方形成了一道彩虹,场面十分壮观。同时,水雾也把我的相机镜头和采访机打湿掉。下午,几个战斗组携轻武器进行了演练,特战队员自然担当重要角色。晚6点,在编队的统一指挥下,两架舰载机又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空中演练。

  今天,编队的航线上,商船逐渐增多,很多商船主动向中国军舰友好鸣笛,或通过电台表示问候,有的商船还主动介绍最新情况,对中国海军护航行动表示高度的赞许。(孙利)

  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属中国广播网独家稿件,并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